蓝山咖啡

挖坑不填专业户,至今没有一个填完的坑

【观影体】关于符华的那些事

预计观看人员,苏,凯文,识之律者,现代时间线华,5个徒弟,李素裳,奥托。

 

 

 

“唔,额是哪个家伙竟然绑架了我”李素裳嘴里的话还没说完,余光就看见本应该在忆剑山庄打理事务的母亲正看着她,顿时什么话都不说了。

等她揉着脑袋坐起来,就看见好多不认识的人坐在角落里互相谈论着,其中有她的师傅凌霜,也有独自一人站在边角的罗刹人,但是他正盯着两个她没见过的罗刹人。

而周围的墙面不知道是什么材质,黑色无光,地板是大理石做的,她的母亲问她有没有问题。

李素裳粗略检查检查后发现除了后脑勺比较疼以外都没事,“母亲,我们是怎么来这的?我刚刚还在沙漠。”

秦素衣见李素裳没事明显松了口气,“不知,我问了他们,都是眨眼之间就来到了此地,而且已经有半个时辰了,这里什么都发生。此地既没门也没窗,算时间我们应该已经窒息而亡了。”看着女儿的脸色猛地惨败起来秦素衣笑了笑,又话头一转“但是不管是谁都没感到不适,看来暂时是安全的”

秦素衣话音刚落,地面开始震动起来,空间的正中间开始缓慢升起一个戏台子,有人已经握紧了武器,警戒的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建筑物。

在戏台子完全升起后,从平直的地面上升起了几把木质椅子,在靠近罗刹人的方向又升起了风格不同的椅子。

每个椅子上都刻着一个名字,并没有人打算坐上去,在过了半分钟后,戏台上缓缓走出一个人。

看见那个人出来的瞬间,在场大半人第一反应都是掏出武器。她有着灰色的发色,红色带着张扬以为的鲜红色眼瞳,虽然与他们记忆中的人长得一模一样,但是不管是谁都知道对方并不是记忆中的那个沉稳的人。

不知是谁说出了那个词“师傅.....”对于在场的徒弟来说就像是人死而复生,对于凯文与苏来说是仅剩的战友被崩坏占领了身体,而华本人可能已经凶多吉少了,所以凯文在短暂的默哀后,拿出来天火,就在他即将要对戏台攻击时——

“锵——”有什么东西阻止了凯文的攻击,那是一条带着黑色刃片的鞭子,虽然阻止了凯文但是并没有主动攻击的样子。

就在凯文要继续攻击的时候,戏台上的人终于开始了她的表演——

[“呦,你醒了?睡得挺香的嘛!”戏台上的女子看起来心情很好的对着面前的人说着。]虽然她面前并没有人。

[“我?你就当我是个说书的好了”

“而你就是个听书的,是个看客”

“至于这是哪.....解释起来有点麻烦,你就当这哪也不是就行了。”]

“那她的意思是这不是人间?难不成我们在仙界或者阴曹地府?”李素裳说的就是神州不理解崩坏的人能想到最离谱的答案了。

但是对于奥托,凯文和苏来说,这里可能是由崩坏能创建出来的空间,甚至这里的他们可能只是一段意识,现实的她们可能处于昏迷状态,更糟一点可能身体已经像华一样被夺走了。但是按照当时文明的发展来说应该不会出现能把融合战士都无声无息拉进神秘空间的律者。

就在众人都在胡思乱想时,戏台上的人加快了速度很快就跳过了前面的调侃,终于说出了她真正要讲的故事——

[“哎,今天你可算是有耳福咯!因为我要给你说的这段书,那可是别处哪都听不到的孤本——《赤鸢仙人传》!”]

确实是孤本呢,苏湄在心里想着,赤鸢仙人作为守护神州那么久的神仙,可没人敢瞎编造她的戏本子,看看周围吧,听到熟悉的名字后她的几个师妹已经开始放松警惕了,但是那3个靠着墙的罗刹人可是一直紧握武器。

[只听惊堂木一声脆响,那说书人便背起了手,慢悠悠地念起了词——

“一缕炽翎太虚剑,掌心寸劲可开天;心之所系尽江湖,赤鸢庙里赤鸢仙”

......

“这赤鸢仙人,是赤鸢,也是仙,但归根到底,她也还是个人。”]

对于几个徒弟来说,他们的师傅比起拥有仙力的人,更像是带了点七情六欲的仙人,或许正因如此,他们当时做那种大不敬之事吧。

[“对,没错,今天我要告诉你的就是,这赤鸢仙人,原本也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小丫头。”

“这小丫头和别的小丫头一样,普普通通的长大,上了普普通通的学校,交了些普普通通的朋友。”

“可后来有一天,这天空突然一声巨响,之后紧跟着便是灾星降世,妖兽横行.....”

“她被天上的神仙盯上了,说她天生聪慧,当承仙力以渡世人,当救尘世于水火之中...当然,全都是屁话。”句尾的语调带着讽刺,明显能感受到她对于那些神仙的不满。

“可这小丫头当时哪里见过这世面?没几句就让神仙给忽悠了,上了套接了那害人的仙力。”]
秦素衣从《赤鸢仙人传》这个名字一出来就有那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了,“这是师傅的过去吗?会将我们做的事说出来吗?”她不免感到一阵心慌,但又开始期待“希望能再见到一次师傅。”这是她心里最隐秘的绝对不能提起一丝一毫的卑微愿望。

[“之后发生的事啊,那可就不是这小丫头能说了算的了....神仙们派她去和那灾星打了许久的仗,可到最后呢,还是输了。”

“再后来,神仙们对她又使了出仙法。这小丫头两眼一闭一睁,一觉醒来已经在千万年后的神州了。”

接着她像是想起来什么,又接了一嘴“哦,忘说了,这神仙也不是那么没人性,给咱的赤鸢丫头还留了俩朋友,一个红的一个蓝的...就先叫小红和小蓝吧。”]

李素裳对这个故事已经听入了迷,自己就近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听到说书人奇葩的起名方式后不禁笑出了声。

[“按那神仙想的啊,这三人应是将仙界的智慧秘法传于众生的使者,免得哪天这灾星再来一遭,那可就真受不住了。”

“可这赤鸢,她和这小红小蓝一合计,觉得这事就不靠谱。诶,这您空的就要问了,那神仙安排的事,怎么就不靠谱了呢?”

.......

“于是啊,这赤鸢的俩小伙伴一商量,好,撂挑子不干了!这世上的事,就让世上的人自个想办法弄去吧!”说书人似乎对此也感到满意,语气间都是对其行为的支持。]

就在台下人等着后续时,说书人却突然不说话了,像是故障的机器一样,她缓缓的将手上的扇子放下,然后走到了戏台的边界,她似乎停顿了很久,又好像是一瞬间,紧接着他猛地一拳砸在无形的墙上,这下没有谁再把心思放在戏上了,所有人都在警戒,一旦那面墙破了的话——透明度墙壁终于不堪重负,在对方的第三拳下完全碎裂!裂开的痕迹不断扩散,紧接着整个戏台也迅速的化为闪光的碎屑消失不见,此时说出人终于走出了戏台,她像是终于回到水中的鱼一样,用力的喘着气。

但是不是谁都愿意等她恢复过来好好交流的,一把大剑已经出现在她后方,眼看着就要攻击到她,但是她猛地回头仅靠一臂就止住对方的大剑,在看到袭击者后她震惊的睁大眼睛“凯文!你在干什么!额!见鬼!”她话还没说完不只是凯文,就连本来没动静的七剑和李素裳也开始攻击她。本来凯文能说是势均力敌,但是加上七徒特别是凌霜后,战力明显偏向了对她不利的那边。

见到又更多人加入这场战斗特别是注意到是谁后明显那个怒气值蹭蹭的往上涨。

“好啊你们,是想——再杀一次我吗!你们这群!叛徒!!”

在她的暴怒之下,有什么正在发生,整个空间开始散发着不详的红光,那条原本已经消失的鞭子再一次出现,这次不只是鞭子,还有一把红黑色大剑和黑色长柄的枪。

在暴怒之下的律者不对任何人留手,那句身体里5万年的战斗本能与经验让她迅速的开始逐个击破,没过多久已经有人被踢出战场,但是凯文的攻势也不再留手,甚至

“天火——”

面对这种级别的招式,她当然也不会留手了“扭转——”

就在两人的攻击即将彻底释放出来的时候——

“滴————安全模式已经启动。”

顿时任何能量波动都消失得一干二净。凯文手上的大剑久违的分开为两把枪,而对方的情况看起来严重的多。

“哈!额——见鬼!闭嘴!唔!咳咳!”她虚弱的跪倒在地板上,抓着自己的胸口大口喘气,看起来状况非常糟糕,甚至崩坏能因为她糟糕的状态开始混乱,头上开始冒冷汗,看起来甚至连保持神智都做不到了。

见鬼,我...不会...要就这么...消失..了吧,死在...这群家..伙面前....也太丢人了..

“滴,开启隔绝模式。”

就在她神智模糊之际随着一句机械化女声的出现,空气像是突然回到了她的肺里,一切不适都消失得让人怀疑也没有存在过。

她疑惑的试着握了握拳头,身体里的力量还很充裕,一切都很棒,她疑惑的看着周围对她戒备的人,之前因为暴怒没有仔细看,现在想想,那七个叛徒不是已经死了吗,为什么还活着,而墙边靠着的不是奥托吗,凯文和苏不是吵架了吗。

“凯文!你刚刚为什么攻击我!”问题太多的不想细想的律者放弃了,决定先问凯文干嘛打他。

“......你是谁。”明显对方并不想回答她的问题。

“.....我把你打傻了?还是你年纪大了眼睛不好用?我是你亲爱的好战友符——”话还没说完,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等等,我是——识之律者,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刚刚我为什么会觉得我是老古董?我的意识被....修改了?”她抬起头,不可置信的看向本应是她战友的人,但是对方握着武器的手一刻都没有松开过,那她那群徒弟呢?哈,真是好徒弟呢,看起来还想再把她杀一次?真是——

“小识!”有谁抱住了她,她猛地回头,那是和她一模一样又截然不同的脸“我刚刚感觉到你这边不对劲就过来了,你怎么了?”焦急的表情,眼中能看见对她的关心。

刚刚因为思考而莫名其妙的疼痛好像因为对方而缓解了“老古董?你怎么在这....走开!唔,我可不像你,我可是很强的!”突然她意识到了什么“你是怎么过来的?明明我的力量无法离开这个空间。”

这个突然出现的符华明显更得其他人的信任.

“华?”凯文握着武器的手松了松,“你怎么在这里,她又是谁?”

“她是在我身体里诞生的意识的律者,但是受到我身体残存的记忆影响认为她是符华,她并不会危害人类,凯文。”

“我们不能因为私情就相信她。”虽然凯文没有继续攻击的意思但是他并不信任律者。

小识推开了符华的搀扶,随着她的意识,空气中出现了一把椅子,小识整个人瘫在椅子上,当然她还是帮符华做了把椅子出来。

但是符华并没有直接坐下,她看着她的徒弟们,她似乎想问什么,但是又沉默了下去,只是点点头“很久不见了,各位。”

不知是谁先说出了口“师傅....”

李素裳才反应过来“等等,这是师祖?赤鸢仙人?那另一个又是谁?仙人是双胞胎?”

但是并没有谁回答她的问题,倒是之前一直沉默没动作的奥托上前,他身边还带着那个巨大的棺材。

“赤鸢仙人!在你们那个时代有人死而复生的例子吗!”面对奥托的困惑,符华只是说“不,如果真的能做到,我们就不会失去那么多战友了。”

 

不知道也没有后续系列

评论(19)

热度(1375)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