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咖啡

挖坑不填专业户,至今没有一个填完的坑

【全知】如果最古老的梦见到妈妈的话?

有身份剧透注意



在她的书出版后,独子的生活就充满了摄像机,话筒,各种各样的问题,来自同龄人的嘲笑与霸凌,正因如此他有时会埋怨那个女人,为什么要把故事写出来,为什么要写给别人看。

也是因为这个,金独子一直着迷的读着灭活法,灭活法能让他短暂的从现实的泥潭中离开,偶尔他会梦到自己在小说的世界,但是以前的梦都是模糊不清的,他只是根据一种模糊的感觉觉得那是灭活法的世界。

但是上次的梦不一样!金独子想到这就兴奋了起来,上次的梦就像是真的一样,就好像他真的到了小说的世界,于是今天的金独子带着期望的躺在他那小小的床上睡着了。

 

当他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有一个阿姨穿着囚服担心的看着他“你还好吗?怎么一个人在这?”

独子扶着墙茫然的站起身,他看了看周围,毁坏的墙壁,但是还能看见高高的围墙,再与阿姨身上的囚服联系起来,这个地方是哪也就不言而喻了,但是还有一个他最不愿意看见的答案。

“这里是xxx监狱?”他颤抖着嘴唇问到。

看起来担心他的阿姨也点了点头“不用担心,阿姨不会伤害你的,你有没有家人?怎么会一个人在这?”虽然现在这种特殊时期能信任的人并不多,但是对方只是无措的孩子,谁会防备他呢。“我带你去找我们的王,你记不记得亲人的名字?”

独子听到了某个关键词抬起头问她“你们的王是谁?”

阿姨一边牵着他的手向前走一边回答他的问题“抱歉,我不能说出她的名字....”

“不,我是问他是什么王。”
“她是流浪者之王。她对孩子并不严厉的。不用害怕。”

独子站定不动了,他垂着头,小小的身体颤抖着“‘她’,流浪王是李秀英吗?”

这不是他想梦见的!他想看见主角的冒险!他想读能让他活下去的故事,而不是那些摧毁他生活的故事!

哪怕他对去见流浪王万分抗拒,但是拉着他的手既宽厚又无情,不管他的意愿,他见到了那个戴着面具挡住整个脸的女人,她穿着一件灰色的风衣,将囚服裹得严严实实,她原本应该在跟人谈论事情的,现在因为他的到来而看向了他。

不要看我!金独子嘴唇嗡动,因为某种不可言说的恐惧他现在只能僵在原地。我不要!我不要这个梦!

那个女人看见了他,他们的眼神对视了,她瞪大了眼睛,似乎她也说了什么“金独子?”

不对,独子不愿意面对这种事,为了逃避这种事他又一次的拿出了他的护身符“我,我是刘众赫,我是刘众赫,我是刘众赫....”

哪怕那个女人已经走过来了,正晃着他的肩问他是不是金独子,但是他不想面对这种讨厌的梦境了。

那个曾经在刘众赫剑下保护他的保护罩再一次出现了,将他牢牢的保护起来,隔着保护罩似乎外界的东西都变得模糊起来,甚至女人摘下面具后的脸都显得模糊不清。

这个保护罩成了最安全的地方,他想把手机拿出来,他此时迫切的希望再读一遍那个故事,但是事与愿违,他的口袋里什么都没有。于是他将自己整个人卷缩起来。

过了一会,他周围的声音都没有了,于是他小心翼翼的抬起头环顾四周,本来模糊的保护罩也再次变得透亮起来,在确定周围真的没有人后他才小心翼翼的站起来。

他逃走了,他心里的墙仍高高筑起,保护着他,又将他与不愿接受的一切隔绝开来,向着某个方向跌跌撞撞的逃走的独子,并没有发现有人跟在自己后面,那双疲惫受到伤害的眼睛。

母亲仍然爱着自己的孩子,但是孩子却恐惧见到自己,她只能在后面跟着,担心自己的孩子受伤了,但她不只是孩子的母亲还是人们的王,于是她只能让人跟着他。

独子不知道应该跑向哪,但是他想离开那里,肺里的空气已经消耗殆尽,喉咙因为过度呼吸而开始干涩疼痛,他的视野已经开始发黑,他只能停下来休息,过了一回,他听到了什么声音,金独子抱着膝盖坐在一个碎石块上面,在对疲惫的身体干枯的体力,他在休息中闭上了眼睛,疲惫促使他再次睡眠,于是,他就那样看着一点点的消失了,而在他身后想把这件事报告给李秀英的人,迷茫了一会,似乎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她转头回到了自己的团体中。

 

这真是个糟糕的梦半夜醒来的金独子想着,梦里的感觉那么真实,所以他想遇见刘众赫,但是今天的梦只能让他想起不愿想起的事。

“读一遍金独子,再读一遍。”“你今天晚上什么都没看到!”

那些已经模糊的记忆再一次将他淹没,金独子将头埋进枕头里再次睡着了,但是这次的梦里什么都没有,就像他过去做的梦那样。


评论(3)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